邯郸广平“就业快递”开启帮扶新途径

邯郸广平“就业快递”开启帮扶新途径
2019-06-25 10: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今年以来,广平县围绕就业目标任务,着力探索就业帮扶新途径,把推行“就业快递”新模式,精准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就业保民生的新路子。

该县就业局组织人员深入园区30多家企业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的用工数量、行业工种、工资待遇等需求情况,收集用工信息1200余条。同时依托乡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工作人员上门“揽件”,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调查摸底,建立实名制登记台账,搜集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4678人。然后及时对企业岗位信息进行细化分类,并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及时“派单”,协助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对推荐岗位不满意的人员,实现一对一帮扶,直到满意为止,使农村劳动力实实在在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已帮助3712名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找到就业岗位。

该县对各种农村劳动力实施分类培训,同时依据他们自身状况,采取“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个性化培训和服务。培训后还为他们免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贷款、失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已培训各类劳动力2860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