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为农村公路买保险

邯山区为农村公路买保险
2019-06-20 16: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今年年初,邯山区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荣誉称号。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中,邯山区将为农村公路购买保险作为“四好农村路”创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邯山区交通运输局与保险公司签订农村公路保险协议,为农村公路、农村公路桥梁、农村公路附属设施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购买保险,除公路养护人员开展日常养护工作之外,通过购买商业保险的方式,为农村公路路产维护增添一道新的保障。

6月17日,乡道代东线南端公路安保限高设施被撞坏。路政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农村公路保险程序,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联系,开展保险理赔。同时,通知公安交管部门到现场进行勘查查验。

农村公路保险,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也是一种新险种。接到报险电话后,保险公司高度重视,主管该项工作的业务经理带领相关人员立刻赶赴代东线现场,与邯山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以及交管部门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察看,对公路限高设施进行定损,并很快达成了保险赔偿协议。保险理赔的快速生效,使代东线限高设施在12小时之内就修复一新,恢复如初。在确保公路畅通的同时,又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道路通行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