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祥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吉祥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9-06-10 13: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红波

本报讯(张君)5月18日,河北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大会由河北省医学会组织部主持,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围绕全省灾害医学事业发展、提高政府综合减灾能力、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伤亡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和深度学术交流。


会上,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当选为河北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二院副院长王鹏程当选为候任主委、邯郸市第一医院杜同海当选为副主委。中国医学会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常务秘书长赵中辛、河北医学会副秘书长桑文淑、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风鸣、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延荣、市医学会副会长赵丽娜等出席大会。


据介绍,为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灾害医学救援体系,提高我省灾害医学救援整体水平,河北省医学会组织成立了灾难医学分会。该学会由院前急救、急诊科、创伤外科、脑外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将致力于研究在医院外发生的各种急危重症、意外灾害事故,当灾害发生时及时组织救护力量,在现场对个体或群体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援、救护,进行必要的医学处理。并在医疗监护的情况下,采用现代的交通工具,将伤病人运至医院,接受进一步的全面救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