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5-10 09: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全媒体记者 刘楠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5月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邯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邯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区两级6个志愿服务队,以及社区居民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基层理论宣讲员万伟和佘斌义以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宣讲风格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随后,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据介绍,邯山区率先在全市建立了7个特色宣讲站,先后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主题宣讲80余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同时还在全区广泛开展十大道德模范评选、寻找身边好人、文明燎原行系列评选和“好家风好家训”评比等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推动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旨在增强社区、机关、学校、村镇等基层文化服务功能,拓展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形式内容,将理论学习、政策解读、移风易俗、文明礼仪、普法教育、科普宣传等内容融入其中,同时开展医疗健康、应急安全、金融知识、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下一步,主题宣讲活动以“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模式为依托,对接群众需求,坚持为民服务,宣讲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践问题结合起来,组成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肥乡区、永年区、峰峰矿区和经开区所辖50个乡镇、32个街道办事处、10个精品社区和10个省级文明校园等地,开展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