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万本好书捐赠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

邯郸:万本好书捐赠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
2019-04-24 09: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安志宏)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河北美食林集团在涉县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举办了“分享童书分享爱——让好书遇见更多孩子”爱心童书捐赠仪式。上万本承载着爱心的捐赠图书被工作人员认真分类装箱后,“乘坐”小货车被运进涉县关防乡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

全校200多名师生们参加捐赠活动。在现场,孩子们欢呼雀跃地领取心爱的书籍,迫不及待地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中……

这上万本图书是谁捐赠的?事情还要从3月29日说起。当日,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河北美食林集团的领导和部分员工一起来到新愚公希望小学,了解到孩子们住于大山深处,距离县城非常远,父母多在外地打工,他们很难买到心仪的图书,对于图书有着浓厚的渴望。4月2日,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河北美食林集团在滏东美食林广场举办了爱心童书乐捐活动启动仪式,在美食林下属的30家大型超市、30家自营时刻便利店及美乐城当当书店设立了童书乐捐点。短短20天时间,共募集到涉及儿童文学、图画绘本、童话寓言、经典名著、科普百科等类别的爱心童书上万册。

涉县关防乡中心校校长李海玉告诉记者,学校于2017年4月建成。对于新校园,孩子们非常爱惜。校园里种植的紫荆花、丁香树都是从129师司令部旧址移植过来的,孩子们利用业余时间,为这些树木花草浇水施肥,如今这些植物长势良好,也陪伴着孩子们茁壮成长。现在孩子们又拥有这么多好书,受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校长苑燕超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学校也会利用好这些书籍,组织孩子们开展丰富多

彩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读好书,爱读书。美食林集团企划部经理柴丽表示,这些捐赠的图书代表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浓浓爱意,希望同学们扬帆书海,用勤奋和智慧书写未来的人生华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