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别为“完美”透支“健康”

女人,别为“完美”透支“健康”
2019-03-12 11: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杨丽

我们总认为,有不好的生活方式、加上基因等问题,人们才会被癌症盯上。但是,在日渐增多的城市女性肿瘤患者中,她们并没有不良生活方式,既不酗酒、抽烟,也不乱吃,更不日夜颠倒、生活无度……但偏偏是她们反复被癌症盯上,而且,常发的就是卵巢癌、乳腺癌、肺癌、胃癌等比较棘手的癌种。邯郸市中医院脑一科、眩晕科主任殷春萍说,很多女人追求完美,却透支了一切。

殷春萍说,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很多女性在工作、生活中,养成了一种一丝不苟、非常谨慎、压抑自我、吹毛求疵,甚至追求完美主义的习惯,所以,她们对于小事非常认真,很容易情绪波动。

殷春萍提醒,女性朋友要清醒的认识自己,并不断调整、修正自己,做一个智慧健康的女人,要记住4句话。

不可过分追求完美。生活当中,并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须做到完美无缺。只需要把重要的事当做重要的事来做,剩下的事情,要能拿得起,放得下。

节奏放慢一点。要学会适当放慢节奏学会给自己的身体减压,聊天、喝咖啡、看书、听音乐,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定期锻炼身体,学会忙中“偷闲”。

遇事多看好的一面。所有的事情都从积极的角度看,比如别人跟你开个玩笑,大伙儿一高兴,一乐就完了,很快就放松了,可这个玩笑如果你老搁在心上,这对健康绝对是有影响的。

想长寿,学会装糊涂。太会算计的人,心率一般都较快,睡眠不好,常有失眠现象伴随;消化系统遭到破坏,气血不调,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相对地,“糊涂”不失为一剂保健良药。“小事糊涂”的处世态度,其实也是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

殷春萍:邯郸市中医院脑一及眩晕科主任。倡导“眩晕医学专业化”,对眩晕性疾病临床经验丰富。

热线咨询:211574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