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26支供电小分队为春灌“上保险”

广平:26支供电小分队为春灌“上保险”
2019-03-08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张艳丰李艳梅李丹)春回日暖,当前正是小麦春灌的关键时期。在广平县的乡间公路、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头戴安全帽、脚穿绝缘鞋的供电服务小分队。

冯营村村民尚梅香一家正在田里浇灌小麦,突然停电停水,正在焦急之际,供电服务小分队及时赶到,对变电箱接线部位进行了认真检修。“大爷,保险丝断了,我给您换好啦。现在泵恢复出水,您可以浇地了!”双庙供电服务小分队队员冯林辉一边合闸,一边向尚梅香的父亲解释停电的原因。看着抽水泵里的水哗哗地流入自家的田地里,尚梅香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日前,广平县电力公司根据农民灌溉用电需求,优先保障灌溉用电,并成立了26支春灌电力保障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检修线路。队员们开展了架线、验收、送电“一条龙”服务,随时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问题。

截至目前,广平县共出动供电服务小分队60余批次,处理农业排灌故障100余起,为农民春灌安全稳定用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