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启动

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启动
2019-03-06 10: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黄涛)3月1日上午,个体工商户王女士在冀南新区行政审批局,顺利申领到工商营业执照。这张营业执照是冀南新区核发的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新执照换发工作顺利启动。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随着机构改革的稳步推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调整相关内容,自2019年3月1日起,由竖版营业执照变为横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精准联接。

据了解,收到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后,冀南新区行政审批局专门召开会议,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及时从印制定点企业订购新版营业执照,提前印制各类配套表格,并将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告知办事群众。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户籍系统新版营业执照打印进行测试,熟练掌握相关配套表格填写规范,确保了3月1日当天顺利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