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医院 占领骨科精准治疗技术制高点

邯郸市中心医院 占领骨科精准治疗技术制高点
2019-02-21 2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君)邯郸市中心医院通过“骨科手术机器人+术中三维C臂+骨一科精英团队”三强联合,使得该院骨科迅速占领骨科精准外科治疗技术的制高点。

据悉,半年前,邯郸市中心医院骨一科运用骨科机器人开展首例精准、微创治疗腰椎爆裂性骨折,这项神奇的技术让“邯郸市中心医院”和“骨科机器人”成为热搜词。邯郸市中心医院自引进第三代天玑骨科机器人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三十多台骨科机器人手术,让看起来高不可攀的高精尖治疗手段来到了邯郸人民的家门口,使冀南地区的百姓受益,该院骨科精准治疗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目前,骨科手术机器人在邯郸市中心医院的应用日益成熟,并走向常态化。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的使用颠覆了传统手术模式,将手术的精准和可行性提升到全新高度。中心医院东区骨一科主任刘利带领手术团队,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为一个个患者实施了脊柱、股骨颈及骨盆部位的微创、精准手术,效果良好。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新引进的第三代骨科机器人系统的使用,犹如为医生手术装上了“GPS导航仪”,不仅提高了手术定位的安全性和精确性,而且有效地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传统手术切口大、用血量大、手术钢板价格高、患者住院治疗时间长,应用手术机器人做外科手术具备创伤小、出血少、患者康复时间短等优势,顺应了外科手术从“切开”时代进入“微孔”时代趋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