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公司紧急修复供水管线

市自来水公司紧急修复供水管线
2019-02-14 10: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曹璐 通讯员 李昕宇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不断变化的天气,给供水管道正常运行带来不便。2月12日早8时,北关街和青年路交叉口地下供水管线发生爆管,导致该地段路面大量积水,三里铺小区近百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经过自来水公司14个小时的抢修,受损管线于当晚10时修复,供水得以恢复。

当天接到抢修电话后,自来水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赶往现场,检漏人员利用仪器对该路段进行了检漏,确定该管线一处闸门井东侧地下200毫米供水管道发生了爆管。上午9时,路面仍有大量积水,抢修人员使用抽水泵抽取附近两个闸门井里面及周围的积水。同时,设置了围挡和警示装置,确保居民和车辆安全通行。

抢修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挖掘机对爆管上方路面进行破拆,经过一个多小时,路面被挖出一个近3平方米、深1.2米的抢修作业面,受损管线完全暴露出来。抢修现场负责人曹旭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将对爆管的闸门进行更换,修复爆管处,并准备了融雪剂,保障居民通行安全。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饮水,自来水公司为受影响的三里铺小区居民免费送水。正在现场接水的王先生说:“这么冷的天气,师傅们抓紧时间修管道,真是辛苦了。”

据了解,由于近期气温不断走低,加上春节长假后居民用水量的增加,管网抢修迎来了小高峰,2月11日至13日共开展抢修5次。为确保冬季供水安全运行,自来水公司加大了对供水设施的维护与保养力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以快速的抢修、完善的服务,确保全市人民的供水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