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自来水公司现场办公解难题

我市自来水公司现场办公解难题
2019-01-07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送水。  本报记者陈苏冬 摄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通讯员石峰)元旦期间,丽都花园小区庭院管线发生跑水,原本小区庭院管线维修属于物业负责,但小区物业无法自行对跑水点进行维修,居民用水受到严重影响。自来水公司了解情况后,把确保市民饮水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以民生为最大保障,决定协助小区物业开展维修,通过给予检漏、维修技术支持、送水等工作,管线得以修复,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据了解,丽都花园小区为老旧小区,由于小区供水管道使用时间较长,管线老化严重,为尽快修复受损管线,自来水公司召集管网检漏、管网维修、营业维修等部门在小区现场办公,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制定了重点突破、分段检漏、快速查找的解决思路。各环节紧密相扣,通过勘察、检漏、挖掘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确定管线漏点,并为小区物业提供维修方面的技术支持。

据自来水公司现场维修人员薛国磊介绍,由于小区庭院管道复杂,建设初期管道图纸与实际不符,小区地下燃气、暖气、污水管道交错,漏点不易排查。为尽快确定漏点,工作人员放弃元旦假期,加班加点进行漏点检测,根据管线走向和现场实际情况,划定重点排查区域,经过检漏、维修等工作人员连续工作,最终确定为小区直径100毫米铸铁管道发生环形断裂。在挖机过程中发现,由于热力、燃气、污水等多条管线叠压在原供水管线上方,断裂处又恰好在多条管线的正下方,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挖掘的方式,逐步扩展抢修作业面。此时恰巧极寒天气,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与物业轮番作业,挖上来的泥土很快就上冻,给整个维修带来了一定困难。在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将此处破损的铸铁管道更换成不锈钢管道,并采取翻越的形式将管线重新贯通,保证供水管线的安全。

自来水公司检漏期间,为保证用户用水,采取高峰期间定时供水的办法,在维修期间送水车为用户不间断送水,保证了居民基本用水需求。1月2日下午5时,维修工作已全部完成,经过试压无任何问题,小区居民于4日上午恢复用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