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体与传统补牙有啥不同?

嵌体与传统补牙有啥不同?
2019-01-03 21: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记者 张卫东

在传统补牙后,很多人会出现牙洞反而越来越大的情况,有时候可能刚补完牙没几天,就因为咀嚼较硬的食物而导致补牙材料脱落,甚至出现补过的牙齿继续出现龋齿的情况。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医生宋新燕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是因为传统补牙是在口内一次性完成的,它需要把蛀掉的部分磨掉,然后再补上材料,最后进行抛光,整个过程,会受到口腔唾液,以及医生在口腔内操作空间大小的影响,最终是补上去的牙齿寿命不会很长,多数可能引发材料脱落和继发龋。

宋新燕介绍,随着口腔医学的不断发展,嵌体以磨除牙体组织少、机械性能好、边缘密合性好、可高度抛光等一些优良性能,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嵌体就是一种嵌入牙体窝洞内部,用以恢复缺损牙的形态与功能的一种修复体,可以说它是为牙齿量身定做的修复体,通过粘合剂将其粘在有缺损的牙齿上。由于嵌体的形态硬度等各个方面都与牙齿吻合度较好,所以这样不仅可以解决牙齿缺失部分容易变大的难题,也减轻了患者频繁补牙的痛苦。

嵌体是医生为人们的牙齿做完模型后,在口外使用石膏模型由专

门的牙科技师制作出来的,然后再由临床医生将其戴入患者的口内。宋新燕说,虽然价格较高,但是可以说物有所值,因为嵌体远中边缘没有悬突,与牙齿边缘紧密连接,在最终戴入患者口内的时候,可以达到非常完美的地步。在使用上也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和不适,而且坚固程度十分的强。嵌体的材料也有很多种,比如有普通合金嵌体,它的价格便宜,但延展性较差。而瓷嵌体虽然颜色逼真度高,但是对医生的制作要求也很高,使用不当有碎裂的可能,它比金属嵌体导热性低,十分适合深龋患者。超瓷嵌体的颜色比金属嵌体逼真震,十分接近于牙齿颜色,但是它的抗折强度和耐磨性不如金属嵌体。黄金嵌体的延展性最好,长期使用密合度高,而且不容易发生继发龋,生物相容性也较好,长期使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临床上,嵌体的应用面也是十分广的,可以理解它为“牙齿量身定制的修复体”,不管是在形态硬度的各方面,与牙齿吻合度都很好,可以更好的恢复原来牙齿的外形以及咀嚼效率,这是很多传统补牙无法比拟的。

热线咨询:5275601 527159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