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邯郸分行抓好“四个落地见效”

工行邯郸分行抓好“四个落地见效”
2018-12-28 10: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通讯员刘晖)近两年来,工行邯郸分行向民营和小微企业累计放款近200亿元。截至11月末,工行邯郸分行小微企业融资余额为48.4亿元。

近年来,工行邯郸分行着重抓好市场拓展落地、服务创新落地、保障机制落地、风险防控落地“四个落地见效”,真正把民营和普惠金融做优、做活、做实、做强。该行主动挖掘邯郸区域特色资源,建立纳税类、科技型、高新技术、医药行业等优质客户的目标客户库,细分市场。该行结合“工银普惠行”活动,落实好“三联动”“三走进”,即联动政府部门,联动行业组织,联动政策性担保机构;走进园区,走进市场,走进核心企业,与各方合力共创扶持民营和小微发展的生态圈。

为抓好服务创新,该行做好存量融资接续工作,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客观看待,不盲目抽贷、断贷,对符合续贷要求的小微客户应续尽续,今年为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2.1亿元。工行邯郸分行搭建了“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一个平台是指集“便捷开户、公私联动、财务管理、理财融资、小微e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三大产品体系”则是指围绕小微企业的成长周期,提供包括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网贷通”以及“线上供应链”等在内的多款线上融资产品,实现线上一键即贷,随借随还。其中,“e抵快贷”就是一款网贷通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