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全球两千余名嘉宾再赴盛会

“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全球两千余名嘉宾再赴盛会
2019-11-24 18: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11月13日上午,以“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共有2700余名嘉宾出席主体活动,其中浙商代表近2000名,占比超过70%,充分体现浙商主体。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央企及浙江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知名浙商、友商、华商、外商代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外国领馆官员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机构和重要商会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有关社会团体及研究机构代表等将出席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致辞讲话。

车俊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千帆竞渡尽展强者风采。当前,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人工智能、量子科技、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和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业态结构、生态圈、营销渠道不断迭代,产业组织形式和产业链条不断重塑。面对新形势,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地从跟跑、并跑转向领跑,就极有可能丧失竞争优势,导致一步踏空、步步落后。

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是本届大会的关键词。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嘉宾中有了更多新面孔。其中,海归创业人员、知名高校企业家校友代表、新生代企业家、服务实体经济的科研机构代表都是新增的受邀嘉宾,他们被归为“新浙商力量”。作为经济学硕士,美国知名电影学院股东的闫竹影女士也被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和诸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同时,还将举办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浙江省民营企业歌唱祖国文艺晚会等联动活动,这些活动都由民营企业承办,将充分体现“让浙商站前台、当主角”的理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