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闹元宵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闹元宵
2024-02-24 07:55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闹元宵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磁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以不同形式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或翻腾或跳跃、或游动或静止……在磁县磁州镇南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广场,一条“彩龙”不停舞动,布满龙身的彩灯闪闪发光。十二年一次的龙年元宵节过龙灯会活动引来周围群众阵阵喝彩。

除舞龙外,皇杠、灯具巡游、攉杆、太平车、划旱船、打花棍等一系列群众喜爱的民俗表演也在陆续上演。此次活动,南来村共分为八支文艺团队,众多精彩的民俗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直呼过瘾,大饱眼福。

在磁州镇北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样盛大的元宵节文化活动也在上演。伴随激昂的鼓声和欢快的音乐,威风锣鼓、秧歌、划旱船、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围观群众看得眼花缭乱。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磁县在2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近百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气氛,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崔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