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开展 迎重阳 送健康义诊活动

肥乡区:开展 迎重阳 送健康义诊活动
2023-10-20 13: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2023年10月20日,肥乡区卫健局联合区文明办、区中医院、肥乡爱眼医院综合门诊部等单位,组织开展了“ 迎重阳 送健康”主题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区长安路天和丽苑东广场举行。活动以关爱老年人的眼健康、口腔健康、骨科常见病和心脑血管常见病防治等为主,服务项目包括血糖、血压、视力、电脑验光、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口腔健康检查,老年人骨科常见病检查等,通过活动向老人们传递了科学养生、中医养生、健康养生的理念。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诊疗等各项检查,仔细询问老人们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针对性地从慢性病、合理用药,营养康复等多角度给予科学指导和诊疗建议,对前来就诊的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作出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的预防治疗措施,同时还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及常见突发情况急救措施的现场演示指导 。本次活动共为二百余名老年人提供了健康服务,发放老花镜、牙刷、视力表及相关宣传册300余份,

还邀请了美发学校师生们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同时,医务工作者还来到光荣院,为本地健在的革命老人们上门体检服务,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