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气排球比赛正式开赛

聚焦省运会 | 群众组气排球比赛正式开赛
2023-06-28 10:0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6月27日,省运会群众组气排球比赛在我市金业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来自全省的10支代表队、230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半,分为男子青年、中年、老年组和女子中年、老年组。每场比赛实行三局两胜制,前两局比赛每局21分领先2分获胜,决胜局为15分领先2分获胜。各组别进行单循环或分组比赛。

“参赛运动员年龄跨度较大,包括了青年、中年、老年三个组别,比赛在四个场地同时进行。”本次比赛裁判长谭加彬说,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坚持和保持比赛公平、公正、稳定、有序进行,让运动员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气排球水平。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中老年朋友的青睐。气排球球体大,重量轻,运动负荷相对传统排球较低,球体飞行缓慢,打球动作不太剧烈,以有氧运动为主,运动时间每局在10-20分钟。总体运动负荷属于中等强度,适合中老年人健身锻炼。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志颖/文 李冀宁/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