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小知识|80岁还能贷款买房?

康达小知识|80岁还能贷款买房?
2023-03-21 10:27 邯郸市康达地产公众号 编辑:任伟栋

图片

80岁还能贷款买房,这是真的吗?

最近,“房贷年龄期限延长到80岁了!”这则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据悉,广西南宁有银行宣布将住房按揭贷款年龄期限延长至80岁。此后,杭州、北京等地也传出上调购房贷款年龄期限的消息。对此,一些人发出疑问:这是否意味着80岁的老人还可以借贷买房?

其实,房贷年龄期限延长到80岁是指借款人年龄和房贷期限之和不能超过80岁。目前国内最长房贷期限为30年,如果以此新规计算,即50岁的购房者最多可以申请到30年的房贷。

一般来说,个人按揭贷款时长主要为10年、15年、20年、30年。年龄限制是对个人按揭贷款的年龄要求,通常在18岁至70岁之间。目前多数城市规定的房贷年龄期限为70岁。也就是说,申请住房贷款的购房者最高年龄限制为70岁,这一群体可申请的房贷期限最多为10年。

不过,部分地区适度放宽房贷年龄期限,对居民买房还是有一定刺激作用的。这不,市民刘先生听了之后就很兴奋!

刘先生刚参加工作没几年,也没什么积蓄。去年因为要结婚,在父母的帮助下,付了首付又贷了些款,刚买了一套婚房。今年初,刘先生的妈妈,在下楼梯时不慎摔了一下,所幸没什么大碍。可每每想起此事,总是心有余悸。刘先生想着接父母过来一起住,可父母不同意,理由是生活不方便。也对,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等本就存在不同,再加上婆媳间的微妙关系,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时间久了难免产生摩擦,闹得不愉快。怎么办,犯起愁来?

刚好,最近听说房贷年龄期限放宽到80岁了,刘先生高兴了:我父亲今年60岁,按照这个说法可以选择20年期房贷,就可以考虑在自家小区再买一套电梯房,这样彼此照应起来就方便多了。

从近期走访众多前来康达地产百二生活区三期接待中心看房和咨询者情况看,像刘先生这样结合新规考虑自身购房需求的不在少数。

放宽房贷年龄期限,一定程度上顺应了人口老龄化等趋势。中老年群体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收入相对有保障,部分中老年人有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也有偿还住房贷款的能力。如果中老年人是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还有可能替代了子女的二套房贷。

此外,除了放宽房贷年龄期限,去年以来,多地还陆续推出了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等举措。

降低了消费者购房门槛,消费者购房热情也因此活跃起来。

免责声明:①本广告图片及文字等仅供示意,不作为实物参考,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图片原作者表明身份并要求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我方联系删除。②本广告不视为要约及要约邀请,所有细节最终以政府批文为准,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邯郸市康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保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