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绿色出行季 发行三坊七巷元素数字纪念票

福州启动绿色出行季 发行三坊七巷元素数字纪念票
2022-07-21 21:15 河北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到来之际,为倡导市民低碳绿色出行,福州古厝集团联合支付宝、福州地铁集团7月19日对外披露,正式开启绿色出行季公益活动。

在绿色出行季期间,福州专属三坊七巷乘车码“皮肤”正式上新,还面向市民推出30元人民币的出行礼包,包含地铁公交等折扣优惠券。市民上支付宝搜“绿色出行”,即可获得30元出行优惠包,含公交地铁、火车12306、哈啰骑行、高德打车等优惠券。

此次绿色出行季公益活动将持续1个月,市民除了可以领取出行礼包外,还能“绿色出行”页面内领取出行皮肤码。

福州古厝集团还透露,推出首款融合三坊七巷元素、公交元素的绿色出行季联名款数字纪念票产品。该数字纪念票采用手绘和仿真设计的形式,将灰塑、马鞍墙、爱心树、水榭戏台等景点IP元素融入其中,呈现三坊七巷的景区特色。市民购买19.9元的三坊七巷数字纪念票,即可拥有三坊七巷水榭戏台门票、文创雪糕、三坊七巷主题皮肤、公交地铁优惠券等,共价值58元权益。

福州古厝集团副总经理吴尧介绍,此次绿色出行季发行的数字纪念票,是古厝集团产业链条的一种数字化体现,考虑到三坊七巷是闽都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数字纪念票希望让更多的群众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探访感知鉴赏古厝,了解历史,用数字技术让古厝“活”起来、“火”起来。

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宋国华教授表示,绿色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又兼顾效率,呼吁更多人采用公交、地铁、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建设低碳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