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4-04-06 18: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4月6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把安全生产“三个概率”工作标准落到实处,严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整治,深入排查隐患,全面整治问题,以过细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全市城乡燃气安全运行。要坚持举一反三,全力抓好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疏堵结合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固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科学精准调度,加速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内需,促进投资和消费持续增长。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推动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最优金融服务,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紧盯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