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河北赏百花!“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春游河北赏百花!“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24-04-03 14:20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夏琳静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春游河北赏百花

■推出“春游河北·十大新体验”,发布“游山河四省 览华夏美景——2024乐享山河之美”十大主题线路

4月2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2024春游河北赏百花宣传推广活动”在邯郸魏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

这个春天,梨花节、杏花节、山花节、花朝节等以花为媒的节庆活动,在河北大地遍地开花。为进一步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丰富春游产品供给,即日起到6月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整合全省文旅资源,联动各地推出“春游河北·十大新体验”,同时举办千余场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春游河北提供多样化选择。

上春山·赏花踏青新体验、寻春韵·典籍诗词新体验、观春彩·非遗技艺新体验、尝春鲜·冀味美食新体验、听春音·戏曲之韵新体验、养春生·休闲康养新体验、享春趣·旅游购物新体验、游春色·和美乡村新体验、踏春光·文明旅游新体验、迎春潮·智慧旅游新体验。“春游河北·十大新体验”全景呈现了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让广大游客在赏花踏青、乡村寻味、城市漫游等场景中深度体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

晋冀鲁豫地缘相近、文脉相通、资源相依互补,具备区域文旅合作的良好基础与广阔发展前景。宣传推广活动仪式上,“游山河四省 览华夏美景——2024乐享山河之美”十大主题线路正式发布,包括红色经典研学之旅、华夏文明发现之旅、山水太行览胜之旅、万里长城探索之旅、千年古都穿越之旅、黄河运河碰撞之旅、海滨休闲度假之旅、饕餮美食寻味之旅、和美乡村体验之旅、戏曲演艺古今之旅。

民以食为天,那些传承着当地文化的标志性美食,是外地游客的首选。宣传推广活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批“河北地标美食”。承德的满族八大碗、兴隆血肠,保定的李鸿章烩菜、鸡里蹦,邯郸的二毛烧鸡、冀南豆沫,正定的崩肝、郝家排骨等一一上榜。人间烟火,饕餮盛宴,静待八方游客来品。

活动当天,“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征集活动启动,春游河北六大新玩法推荐榜单公布,“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自媒体宣传河北文旅奖励措施重磅推出。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