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
2024-04-02 20: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末端落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健、刘浩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末端落实,统筹抓好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标本兼治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面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抓实燃气管网日常监管、涉气第三方施工整治和管网智能化改造,从严治理液化气问题隐患,加大对“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打击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整治到位。要疏堵结合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结合老旧小区深度治理,加快充电和停放设施建设,严格日常停放管理,持续开展警示宣传,强化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停放充电、拆解回收等全链条监管。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从严管控火源,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到站点严查、卡点严管、巡逻严控、高空严防,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迅速整改,全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固防线。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