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2024-03-20 19:2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对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李学军、王健、刘浩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治本攻坚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问题隐患排查要再深入,重点领域监管要再加严,执法监督检查要再加强,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守护安全。要扎实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整治,聚焦生产经营、输送配送、流通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无死角排查,从严从细彻底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系统整治,把安全生产“三个概率”工作标准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源头管控要盯紧重点,处置应对要精准高效,保障能力要持续提升,确保遇有火情能够及时响应、快速扑救。要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春耕春播,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和农资农机保障,细化春季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筑牢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