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武安市和永年区调研检查

樊成华到武安市和永年区调研检查
2024-03-16 18:4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赫峥

樊成华到武安市和永年区调研检查

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安全治污染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

3月15日至16日,市长樊成华到武安市和永年区调研检查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燃气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安全、治污染,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来到太行钢铁集团、兆运电力紧固件制造公司,樊成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要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钢铁、紧固件等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研发投入,提升工艺水平,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概率”工作标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增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樊成华随机走进部分餐饮门店,暗访检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叮嘱餐饮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规范操作,确保用气安全。他强调,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组织人员力量下沉一线,深入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坚决筑牢燃气安全严密防线。

樊成华深入部分老旧厂区、城乡道路等地,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工业料堆场、施工工地、裸露地块、闲置厂院等,拉网式排查扬尘污染源,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高标准做好道路保洁、环境提升等工作,彻底消除死角死面,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永年区小龙马乡,樊成华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长势,认真了解种植管理、托管服务等情况,强调要抢抓农时做好农业生产,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更好保障粮食安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