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14 18: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窦嘉琪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李学军、刘浩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聚焦企业经营、生产充装、输送配送、用户使用、燃气具生产流通使用、执法监督等各环节进行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大起底。要抓实问题整改,聚焦燃气安全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全链条系统治理,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执法监管,强化部门协同,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依法打击各类涉及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居民燃气用户“入户安检”力度,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培训,加快建设市、县、燃气企业监管信息平台,全面提高安全用气能力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用户使用责任,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全面筑牢燃气安全坚固防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