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邯郸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1-03 14: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强大力量

樊成华主持 王进江韩俊兰出席

11月3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出席。

张维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维亮强调,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呈现令人鼓舞的新气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宣传阐释,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改进正面宣传,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持续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抓好文艺创作,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发展壮大文旅产业,使邯郸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热门目的地。要持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加强网络舆情引导,深化网络综合治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快推进数字邯郸建设,加强网信领域科技创新,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责任,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奖惩,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樊成华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实际,细化实化落实举措,进一步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市领导杜树杰、马占山、陈珍礼、王健,在邯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