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张维亮作专题辅导报告

邯郸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张维亮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3-09-19 15: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张维亮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樊成华主持 郑更须出席

9月19日上午,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郑更须出席。

9239ecfbb00a5b77ca158f87b28f930.jpg

张维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要以学铸魂强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要以学增智提能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紧抓在手上,更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工作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以学正风树形象,坚持真抓实干求实效,攻坚克难讲担当,廉洁自律守底线,始终保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四要以学促干建新功,坚持抓调度、稳运行,抓投资、上项目,抓创新、激活力,抓城乡、促融合,抓生态、优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维亮指出,这次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参加读书班的党员干部要珍惜难得机遇,保持优良学风,严守各项纪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在精读原著、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上下一番苦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贡献。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市管企业、市属高校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文 李华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