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

张维亮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
2023-09-11 15: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张维亮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以高水平网络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9月11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开幕。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参加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扎实推进依法管网治网,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护航邯郸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刘靖参加。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载体,我市精心组织一系列特色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主题展览,共设置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展、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数字智能交互展、新技术新应用展等多个展区。在这里,张维亮认真参观,与参展的通信和网络科技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有关部门和企业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打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网络安全环境。随后,他还来到中国联通信息大厦大数据中心,了解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张维亮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要充分把握网络安全形势,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政策引导、法律规制、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讲好邯郸故事、树好邯郸形象,更好凝聚正能量。要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积极培育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强做大数字经济。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领导杜树杰、张永新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文 张雪涛 吕家豪/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