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2023-07-12 16: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张维亮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

7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牢记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全心全意、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成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信访接待室,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房产证难办理等问题,张维亮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梳理事情原由,逐一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相关单位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尽快解决到位,让群众放心满意。特别是对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人社、建设等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常态长效规范管理农民工工资,加强对欠薪问题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维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涉及全局、服务全局、保障全局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全力以赴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接访约访,落实好包联责任和首接负责制,以上率下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各级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要定期通报排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市领导周全义、马占山、张永新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