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6-28 19: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就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我市信访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烧烤店、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监管,推动燃气报警器应装尽装,加大燃气管网改造力度,从源头减少用气安全隐患。要紧盯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抓好防汛备汛,强化监测预警,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家庭四方责任,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涉水安全隐患,落实重点水域常态化巡逻巡查和值班值守,做好涉水场所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格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持续提升校园食堂、供餐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扎实开展“三小”治理,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综合施策、多管齐下,依法依规、科学合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常态化开展接访约访,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和包联责任,一盯到底、一抓到底,以上率下推动问题解决。市信访联席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督查督办作用,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对责任不落实、造成被动局面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突出抓好臭氧防治和扬尘管控,加快推动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狠抓末端落实,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