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2023-04-01 01:5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严防严守 打早打小

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固防线

3月31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对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学军、徐科华,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当前气温回升,大风天气较多,又临近清明,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紧,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全面强化火源管控,做到站点严查、卡点严管、巡逻严控、高空严防,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列出清单,迅速整改,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彻底不放过。全面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充分利用林火卫星、视频监控、无人机侦测、高山瞭望点、地面巡逻、护林员巡护等手段,对森林火情进行全天候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全面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宣传,大力推广“防火码”,引导简约文明祭祀,有效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全面强化应急准备,及时修订专项预案,建强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完善联动指挥体系,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靠前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