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3-03-16 19:3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邯郸落地见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刘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跃峰、由利生、王彦清、张永新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张维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报告,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气魄和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加强党中央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张维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培训轮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握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末端落实。要深入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严肃各项纪律,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稳定经济运行,努力扩大内需,全面深化改革,改善大气质量,统筹城乡发展,维护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提升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张维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要求,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鲜明导向。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