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1-19 22: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1月19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审议《邯郸市暴雨灾害防御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今后五年特别是2023年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邯郸实际,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始终”抓落实,聚焦“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力争经济总量进入第一方阵”目标,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压责任、优服务,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围绕“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牛鼻子’”抓落实,在项目建设上跑出“加速度”,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基础设施上力争大提升,推动投资总量、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三量齐升”。要围绕“提升创新链产业链协同水平”抓落实,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主导产业壮大行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现代服务业扩容增效行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抓落实,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要围绕“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抓落实,抓改革提效能,抓纾困优服务,抓对接畅渠道,零距离帮助企业家解难题、办实事。要围绕“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抓落实,持续办好民生工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围绕“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落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围绕“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穿始终”抓落实,将省“两会”各项报告中涉及邯郸的任务逐一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到具体项目,定期跟踪要账,强化争跑对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见成效。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暴雨灾害防御实施细则》,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市防范暴雨灾害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暴雨灾害防御意识;坚持“关口前移”,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协调联动配合,健全完善暴雨灾害防御机制;扎实开展宣传演练,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