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12-23 2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攻坚冲刺完全年 稳中求进谋明年

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樊成华韩俊兰等发言

1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听取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上,樊成华、韩俊兰、周全义、张跃峰、杜树杰、马占山、由利生、王彦清、高和平、张学军、赵洪山、王健等市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谋划进行发言。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尽职尽责、拼搏奉献,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传承团结奋斗、敢打能胜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笃信笃行上出实招、对标对表上见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围绕全年目标抓谋划,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要围绕项目建设抓谋划,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积极引进一批立市兴市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茅岭底水库、长邯聊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围绕改善生态环境抓谋划,在抓基础上下功夫,在抓重点上用力量,在抓管理上提水平,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围绕城市扩能提质抓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速推进“四城同建”,深化老城区改造提升,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城市。要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抓谋划,科学确定明年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加大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推进成语典故、太极文化沉浸式体验、数字化赋能,高水平承办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和省第十届残运会。

张维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方面任务千头万绪、艰巨繁重,必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落实“新十条”措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实对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要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持续抓好供暖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要抓紧抓实社会稳定,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担当实干,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从市四大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奉献。

会后,张维亮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初步安排建议的汇报。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