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张维亮调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2022-12-21 20: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让广大考生平安顺利考试考出良好成绩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正式开考。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就做好我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赵洪山、张永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我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汇报后,张维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渠道,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带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形势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周全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扎实一些,全力以赴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分工协作,精心组织实施。教育部门要对研考组考各环节、各流程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流程,强化考务人员考试组织、试卷发放、工作纪律、应急处置等培训工作。卫健、交警、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安全饮水、供电等方面的保障,营造温馨、暖心的考试氛围,切实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加强考场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