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2-14 21: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省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研究审议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听取全市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对各项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固强补弱、争先进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努力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辅导报告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坚定坚决、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扛起改革发展稳定责任,着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着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强化督促检查,狠抓末端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协组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展现良好风采。

会议强调,冬季供暖是关系群众冷暖的民生大事。近段时间以来,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供暖工作总体平稳,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供暖能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整改问题隐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新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加强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巡诊小分队作用,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防疫药品供应保障,进一步畅通供货渠道,科学均衡统筹投放,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引导群众理性购药。要盯紧管好养老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动员起来,形成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强大工作合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