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邯郸主城区检查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和医疗救治工作

张维亮在邯郸主城区检查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和医疗救治工作
2022-12-14 15: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在主城区检查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和医疗救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主城区部分药店、医院检查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和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抓实抓细“新十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维亮先后到部分药店,详细询问了解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四类药品”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动态存量等情况。他指出,充足稳定的防疫药品供应是我们与疫情作斗争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切实提高药品供应保障的前瞻性、稳定性和连续性。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医保、卫健等各方面作用,加强与厂家、供应商的对接联系,扩大药品来源渠道,争取更多供应份额。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开足马力生产防疫药品。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建立统筹投放机制,保障药店正常运营,确保药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同时,要大力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

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中心医院(东区),张维亮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认真了解发热门诊和重症病区的运行管理、患者收治、诊疗能力、药品储备等情况。他强调,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是我们落实“新十条”措施的基础。要持续扩容发热门诊,做到能设尽设、应开尽开,提升发热门诊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抓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提升重症救治能力。要强化分级诊疗,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巡诊小分队作用,充实基层人员力量,更加关注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脆弱人群,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优化医护人员梯队,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市领导张才、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者 苑延涛/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