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2022-08-30 19: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坚持依法高效创新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8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上,新兴铸管、汉光重工、文安钢铁、万景文旅、爱众医药、韶液机械、虹光铸造、一三高研、建荣矿业、信远厨具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就解决企业在人才引进、融资贷款、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张维亮、樊成华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些问题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张维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全市企业为邯郸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衷心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在认清和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树立更高目标,矢志做大做强,为邯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对发展好、有担当、贡献大的企业和企业家,要给荣誉、给舞台,在全市营造“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坚持依法、高效、创新,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提供好各类要素资源保障,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维亮说,为进一步完善政企直通机制,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将常态化举办“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增加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真正办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平台。随后,他向与会企业负责人公布了手机号码,希望大家随时反映困难诉求,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

樊成华说,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强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宣传解读,紧盯政策落地,补齐政策短板,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要用心用情主动服务,真正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必回音。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广大企业要争做转型升级的带动者、创新驱动的引领者、奉献社会的践行者,扛起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出台和推进落实情况,市领导张跃峰、李学军、徐科华、曹淑霞出席会议。市工商联负责同志通报了上期“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交办事项落实情况。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