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维亮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7 19: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牢外防输入这个关键

高质高效落实防控举措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来到青兰高速公路邯郸东检查站,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和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认真检查入市人员测温扫码、“落地检”等措施落实情况。张维亮强调,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既要加强车辆疏导、分流管理,还要多上人员设备,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落地检”的质量和效率,全力以赴保畅通。一线执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始终保持充沛体力和旺盛战斗力。交通部门和相关属地要抓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及各类交通卡口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张维亮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依然存在风险隐患。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消毒消杀、核酸筛查、重点场所管理、应急准备等各项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市领导李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