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樊成华讲话

张维亮调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樊成华讲话
2022-08-21 19: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政策措施不断丰富完善稳经济稳预期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樊成华讲话

8月2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制定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狠抓落地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依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梳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完善,更好稳经济、稳预期,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解读,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进一步抓实政策落地,简化优化流程,推动减税降费、融资贷款、助企纾困等各项政策惠及企业,保市场主体,稳经济运行。要进一步优化配套措施,增强政策的实用性、时效性。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政策落实缓慢、执行不力的,及时通报、督促落实,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应兑尽兑。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紧抓实问题厕所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抓紧抓实信访稳定,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陈珍礼、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徐科华、赵洪山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