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办“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

邯郸市举办“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
2022-08-21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8月19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邮政储蓄银行邯郸市分行联合举办“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

会上,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金融业务,银企两方就金融扶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就小微融资贷款产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现场,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与10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银企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践证明,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对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银企对接合作,是推进地方经济良性发展的需要,是有效解决个私企业困难的有效途径,是政府服务企业的职责所在。维护企业权益、服务企业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和个私协会的职责所在。会议中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拓展银企对接合作渠道。做好谋划、结合、协调“三个环节”的文章,进一步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严格按照“积极参与不干预、积极谋划不谋利、积极推荐不强迫、积极服务不决策、积极牵线不越权”五项原则办事,提高银企合作的成功率;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合作开展融资服务工作的目的意义、政策、方式、途径和成果等,发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广泛了解,积极参与。

同时,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信息共享、回访跟踪、诚信表彰等制度,进一步推进银企对接合作规范化、长效化,通过银企联姻、银行支持、企业守信和部门履责,努力形成个私企业融资的良性循环,为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

通过本次座谈会,政银携手,共助小微,搭建起了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了银企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共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经济快速恢复和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