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加油机“作弊”

治理加油机“作弊”
2024-03-18 15:33 经济日报 编辑:孔德刚

画中话 | 治理加油机“作弊”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在加油站加油,加油机每次少加2%,消费者浑然不觉。近期有调查发现,一些加油站经营人员通过非法安装加油机计控主板,让加油机既可“偷油”又可偷税,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利益和国家税收权益。问题加油机能顺利“偷油”,有的是物理铅封被人为破坏,市场监管部门无法及时发现;有的是部分问题加油机原装软件程序有猫腻,但肉眼难以辨别。针对问题加油机作弊行为发现难等问题,应加快建立以电子铅封、远程监控、数据联动为主要内容的燃油加油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特别是将加油站储油罐进出油量、加油计量、报税量纳入实时监管和数据共享范畴,通过大数据比对,让问题加油机无处遁形。(时 锋)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