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有前途

农村电商有前途
2024-03-15 11:28 经济日报 编辑:孔德刚

画中话 | 农村电商有前途

王 鹏作(新华社发)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用5年时间,在全国培育100个左右农村电商“领跑县”、1000家左右县域数字流通龙头企业、1000个左右县域直播电商基地、10000名左右农村电商带头人。发展农村电商,是创新商业模式、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商蓬勃发展,农村流通新模式、消费新场景不断涌现,为农村经济注入新活力,也有力促进了农民就业创业和增收,成为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接下来,应采取有力举措,全方位实施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引导农村电商与乡村特色产业协同发展,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时 锋)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