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07 11:3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今天,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了。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奋进良策,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市各族各界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和中共邯郸市委要求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新实践中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和付出,饱含着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按照“1259”工作思路,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助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新格局,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在今年工作中,市政协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深学细悟淬思想,党建引领固根基,团结合作筑同心,更高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更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积极创新履职实践,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高水平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要立足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定位,更高标准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回首过去,成绩殊为不易;展望未来,更当精进不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