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涉县:职称申报受理点便民企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涉县:职称申报受理点便民企
2024-04-17 09:35 邯郸日报 编辑:许继霞

近年来,涉县人社局在专业技术人才密集的创业孵化基地、经济开发区、工商联等地,创新设立职称申报受理服务点,为民企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职称申报服务,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专人专办服务“优”。针对民企对职称政策了解掌握不及时、对评审条件和业务流程不了解等问题,涉县人社局在创业孵化基地、经济开发区、工商联等地设立了5处受理点,并对专职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系统讲解职称政策操作流程,帮助申报人员进行网上申报。

绿色通道申报“畅”。民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不受岗位限制,劳动关系在涉县的均可自愿参加评审,进一步打破了户籍、身份、档案等制约。涉县人社局深入企业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同时在受理点设置宣传展台,对有意申报人员采取“一人一事、一事一议”方式,促进优秀专技人才脱颖而出。

一步到位申报“快”。对申报职称的民企专技人员实行快速受理,简化申报流程,精简职称申报材料,减少证明事项,使评审更加贴近民营企业用人需求。对论文、职称外语等不做限制性要求,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成果转化等均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河北中郸建设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通过受理服务点共申报高级6人、中级11人、初级8人。(申鑫 郝丽姿)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