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 ▏不忘故人,不负春光

海报 ▏不忘故人,不负春光
2024-04-04 15:40 中国日报网 编辑:许继霞

编者按:忽见家家插杨柳,始知今日是清明。4月5日是清明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人们会在这天扫墓祭祖、追思先人,也会远足踏青去亲近自然。

清明祭扫重在心意,是对故人以及先辈的怀念和尊重。近年来,人们积极践行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等理念,通过敬献鲜花、植树思亲、“云祭祀”等绿色祭扫方式缅怀先人,文明祭扫已成为一种习惯,让精神传承,让好家风延续。

清明节是唯一以节气命名的传统节日,与寒食节有关。节日的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丰富,祭扫、踏青、插柳、斗鸡、蹴鞠、食青团等,不一而足。时下的年轻人在清明节会有短暂的假期,在祭扫之后可以带着家人一同出游踏青,不辜负这大好春光。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