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代表下基层丨全国人大代表刘素云:让山场绿起来 让群众富起来

跟着代表下基层丨全国人大代表刘素云:让山场绿起来 让群众富起来
2024-03-23 07:38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3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涉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正高级林业工程师刘素云来到市林业局,就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一年来的走访调研体会以及对林果产业发展的思考等方面,与林业干部职工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素云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了自己在会议期间的发言情况和履职体会。

刘素云说,我国作为核桃原产地之一,到2022年,全国核桃种植面积将近1.2亿亩,产量达到593万吨。我国现有核桃资源经过几十年发展已进入盛果期,但相对于其他方面的投入,对核桃产业投入明显不足。为此,今年她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大对核桃产业扶持力度、保障食用油安全、增加群众收入的建议。

刘素云表示,作为林业工作者,不但要让山场绿起来、美起来,还要承担起让广大山区群众富起来的责任。她会继续做好传统特色种植的保护,强化科学管理,提高产量和品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现代林果产业项目资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采用“公司+职能部门+村级组织+农户”模式,把资金、技术、土地要素适配起来形成合力,打造“规模化建园、品种化栽植、规范化管理”的现代化特色种植生产基地。同时把零散的土地和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实现群众就地就业,增加收入。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