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进邯郸,职得!值得!

学子进邯郸,职得!值得!
2024-03-11 09:33 邯郸晚报 编辑:崔志梅

又是一年春招时,河北工程大学学子张云皓与许艳舒,最近都萌生了同一个想法——抓住春招关键期,毕业后留在邯郸。

这两位学子的选择,除了大学四年来对邯郸的情怀,更多出自对自身事业发展的考量,以及对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期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一座城市生机勃勃,所产生的磁场,自会吸引大批的毕业生。

当前,我市各大高校春招行动逐步启动,不少在校大学生或毕业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留在邯郸就像是“确认过眼神,找到了对的人”。

喜欢邯郸想留邯郸,能吗?

想留邯郸,是热血,是情怀,是对未来的规划;能留邯郸,却需吃得苦,耐得烦,需要真能干、真本事。

不过当一个城市在发展,各行各业人才需求量大,给想留在邯郸的大学毕业生也提供了极好的机遇。

“我们有很多新项目即将启动,需要补充新力量,高校春招期间,集团提供人工智能方向、生产技术方向、市场销售方向以及运营方向四大类岗位。”金大智能河北基地人事经理王雷亭说,作为招商引资驻扎在邯郸的企业,他们看到了邯郸的发展前景,也希望更多学子像他们一样,能够来邯更能够留邯。

“基地的行业影响力和合作伙伴网络也将为学生打开更多样的职业发展之路,吸引高校学生留邯就业创业,有力助推‘十万学子进邯郸’。”王雷亭介绍,近期,集团报名参加了邯郸学院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招聘活动,此外,还把参加其他省市高校春招纳入了接下来的招聘计划中。

除了企业出招发力外,我市各大高校也在为“十万学子进邯郸”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去年11月29日,邯郸学院软件学院与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成为邯郸学院软件学院的实习和就业基地,也为更多学子选择留在邯郸提供了一个“体验”的机会。

近期,河北工程大学已与150余家企业开展了交流对接活动,还设置了邯郸专场,为想留在邯郸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机械、软件、车辆、生物、土木、材料、化工等多领域岗位。

把人生留在邯郸,值吗?

“邯郸生活稳定、娱乐元素多、文化底蕴深厚、幸福指数高等各方面的优势,很能吸引应届毕业生留下来。”许艳舒说,不留在邯郸,各有各的理由,但是留在邯郸的大学毕业生,都会认同这些理由。

邯郸是文化之城、创新之城,也是属于青年的未来之城。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说最大的感受是,“以前是邯郸需要我,现在好像是我更需要邯郸。”

许艳舒说,求职时除了邯郸,还考虑过回家乡,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留在邯郸:“我是沧州人,邯郸离家不远,交通也方便,以后父母年纪大点,我也比较方便照顾他们。”

当然,留在邯郸,更多考量出自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对于毕业后留在哪里,许艳舒也曾有过纠结和焦虑,她对记者说:“虽然现在已经没有‘铁饭碗’一说了,但是作为女生,还是想找一份能够长久稳定的工作,邯郸的就业政策和企业的发展前景是我所重点关注的。”

许艳舒所考虑的也是其他学子所想的。在石家庄上学的大三学生刘佳,她老家是邯郸磁县的。“寒假期间,我去参加了好几场‘十万学子进邯郸’招聘会,企业多、政策好,招收我所学专业的岗位也有很多。”在刘佳看来,毕业返乡就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相比回家乡或去别的城市来说,邯郸的相关企业不少,就业机会也就更多一点,而且企业的效益也不错。”许艳舒坦言,邯郸更契合她未来发展的规划,把人生留在邯郸对她来说是很值得的。

邯郸这么欢迎你,快看!

毕业去哪儿?当很多高校毕业生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真正想问的,其实是毕业了去哪里才能安个家?

为着力解决来邯青年住房问题,我市统筹协调多方资源,通过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建设青年人才公寓、青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等措施努力满足来邯留邯青年住房需求。

“这么好的政策,真是为我这样的毕业生解决了一大难题,而且邯郸一直在吸引高精尖企业前来入驻,在邯郸的工作机会并不比其他城市少。”张云皓本是秦皇岛人,毕业后他打算留在邯郸定居就业,只因这座城市环境优美、生活惬意、交通便捷,给了青年人“筑梦”的无线可能。

城市承载青年梦想,青年引领城市未来,是的,邯郸是青年人的“筑梦”之城。

为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打造乐业宜居的青春之城,我市先后印发了《邯郸人才政策3.0》《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其中包括新引进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最高30万元、取消异地贷款户籍限制、调整公积金首付比例等重磅惠青利青政策措施,切实缓解青年住房难题。

近年来,为厚植青年创业沃土,我市设立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创新出台《赵都礼贤台聚才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23条政策》《邯郸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手册》,实施“创业环境优化”“创业主体培育”“创业服务护航”等九项支持计划,构建对创业者开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实体孵化等跟踪式、一条龙公共创业服务,以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资金支持保障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到自主创业之中。

这,是邯郸想要留住青年人才的“真金白银”;这,是青年人对来邯留邯说一声“能”的底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丹丹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