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启动“1+6+N”联动宣讲活动传递惠民好声音

邯郸市启动“1+6+N”联动宣讲活动传递惠民好声音
2024-03-05 10:50 邯郸日报 编辑:赫峥

近日,我市启动“惠民实践团”“1+6+N”联动宣讲活动,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方式,让“普通话”化为群众听得懂的“方言土语”“行话术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次联动宣讲活动将贯穿全年,以“办实事、惠民生”为主题,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汇聚市、县、乡、村四级宣讲服务力量,开展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的理论宣讲、专题宣讲和特色宣讲。

我市组建了由全市专家学者、理论骨干,讲师团客座教授、基层宣讲师等组成的1支市级理论宣讲示范队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全市发展实际,按“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宣讲、场场有服务”的原则,深入各级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点单式”宣讲,让专业理论宣讲融入全局、服务全局、展现全局。

同时,遴选出社会各行业代表组建科技服务宣讲团、惠企帮扶宣讲团、农技专家宣讲团、巾帼培训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团和青年讲师宣讲团等6支专题宣讲队伍,围绕主责主业和中心大局,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理论宣讲+实际操作+现场指导”,达到专题宣讲“学理论、强技能、长本领”的效果。

此外,各县(市、区)将吸纳本地“乡土能人”“典型模范”等宣讲人才,孵化推出N支特色宣讲队伍,瞄准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因地制宜以“学习强国学习课堂”“流动课堂”“板凳课堂”“田间课堂”“车间课堂”“模范课堂”等不同形式,开展万场特色宣讲,实现特色宣讲和惠民利民的“双向奔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