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亮点 补短板 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经开区开展“洗城”行动

出亮点 补短板 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经开区开展“洗城”行动
2024-03-05 10:50 邯郸日报 编辑:赫峥

为认真落实全市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连日来,经开区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全力开展“洗城”专项行动,着力还原道路本色,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洁净度,营造优美宜居、干净舒心的城市环境。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城区绿化苗木开展集中喷淋降尘行动,全面清除、洗涤城区道路树林、园林绿化附着的尘埃,务求绿见本色,并对辖区道路两侧绿化带、广场、公园及游园开展“清根见底”行动。连日来,该区日均出动园林绿化养护工人150余人,出动绿化洒水车5辆,提升了经开城区园林品位。

在常态化保洁作业基础上,该区持续加大全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辖区51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洗扫工作。主次干道每天洗扫、洒水频次不低于6次,支路、小街巷洗扫频次不少于4次;在大风等特殊天气情况时,适时增加洒水频次;对栏杆、路沿石、便道、公交站牌、绿化带等进行冲洗,有效降低道路积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